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关于深入推进超星泛雅教学平台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校属各单位:

       为构建学校信息化教学生态体系,推动“互联网+教育”的课堂教学改革,整合优质网络教学资源,促进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学校部署了超星泛雅教学系统(以下简称“超星平台”)。现将平台使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登录地址及登录账号

       1.超星平台地址:http://gzist.fanya.chaoxing.com。登录账号为教师个人工号,默认密码为s654321s。为安全起见,请登录系统以后,立即修改个人密码。

       2.课程平台操作手册已发至各学院(可以在平台首页上下载),教师可以自行阅读使用手册,学习平台使用方法。

       二、进度安排

       1.实操培训:5月27日-6月3日,具体培训方案见下文。

       2.试用体验:6月4日-7月4日。

       3.试用情况检查:7月5日-9日(第19周)。学校开展平台试用情况检查;尚未掌握平台操作功能者,须在第21周继续接受培训。

       4.正式使用:2021年8月30日,2021-2022学年第1学期起,学校全面启用超星平台,课堂教学管理、课程建设等均统一通过超星平台进行。

       三、实操培训方案

       1.培训人员

       全体教师(含有授课任务、有课程类项目的行政教辅人员)。

       2.培训时间、地点

序号

地点

时间

参加单位

人数

1

行政楼308

5月27日

14:00-15:45

外国语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123

2

行政楼308

5月27日

16:00-17:45

艺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115

3

行政楼308

6月3日

15:00-16:45

通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行政机关

115

       3.培训内容

       讲解、指导、答疑与演练相结合,内容主要为:超星平台功能解析、学习通APP功能解析、教师现场演练与实践指导。

       4.培训要求

       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学习通APP,下载二维码为:

       请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把手机调成静音或震动。

       四、后期运作管理

       1.团队建设

       实施学校、学院、系部三级分层管理模式,各级分别组建指导教师团队,职责如下:

层级

责任单位

职责

校级

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负责系统平台运行维护;辅助教师用户解决系统操作中的问题;做好平台操作手册的提供与支持服务工作;做好超星工程师业务对接,及时解决院系反馈问题。

院级

各二级学院

负责对学院教师进行平台操作指导,使其掌握建课、备课、开课方法,以及对本学院教师使用中的问题进行答疑与指导。

系级

专业系部

对本系教师实施操作指导,帮助教师做好建课、备课,整理课程资源、教学运行,做好各学期课程开设的准备工作,以及对本系教师在使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与指导。

       2.平台应用项目

       (1)教学运行监测

       学校将全面采用超星系统进行课堂出勤、运行过程及教学质量大数据分析,教学管理部将依据后台数据对各二级学院、专业、教学班级进行日常教学常态监测。

       (2)课程类项目建设

       学校课程类项目原则上需建设在超星平台,包括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等。该类项目统一基于超星平台进行结题验收。

       (3)课堂教学评价

       依据教学评价指标体系,课堂教学评价将从超星平台导出教学过程性数据,作为主要评价参考。

教务处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