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各二级单位:

       根据学校开学工作要求,为保障实验教学正常开展,安全有效防控实验室风险,确保校园平安。学校拟定2021年2月26日,由校领导,教务处、保卫处和后勤处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检查小组,针对本学期开课的教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全面系统做好开课的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危险性化学品等进行检查,对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检查内容、人员及后续的隐患处理落实到实处,确保实验室安全。

       2.按相关操作规程,对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开机运行前的条件进行检查,做好防潮、防湿、防漏水电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仪器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3.对教学实验室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认消防设施有效性及配置的合理性,重点检查实验室的灭火器是否符合标准,降低实验室消防安全风险。

       4.对实验室环境卫生开展检查,安排人员对实验室进行清洁,做到安全通道畅通,设备摆放有序,实验室环境清洁,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5.对开放的实验项目和教学实验室,报备到教务处办公室(行政楼215),非开放和非排课的实验室粘贴封条关闭。

       实验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落实新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务必认真落实整改,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广州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