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促进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2012 年第34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2016年第40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一、检测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结果的认定

           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包括复检)必须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一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结果文字重合百分比(R)R≤30%,通过论文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方可参加答辩。

           三、有关说明

           1.使用检测系统仅能预防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质量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二级学院答辩委员会根据有关规定做出评判。

           2. 学校使用系统检查结果具有终结性质,学校不受理学生对检查结果有异议的申述或申诉。

           3.指导教师必须履行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和审查把关等职责。

           4.二级学院在组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必须将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报告汇总表报送教务处审核。

           5.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6.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在转设过渡期内,按照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招生简章录取的学生,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