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发布部门: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来源: 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工作安排、《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指导教师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及时了解与掌握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和教师指导情况,加强过程监控,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

            二、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线上主要由“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维普系统)进行全过程管理。各指导教师要与被指导学生建立微信群或QQ群,每周至少联系一次,对学生论文中的重要情况进行线下指导,以便及时了解被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实施指导。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学校督导室和各学院要通过对教师学生调查等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情况。各二级学院应定期向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报告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及进展情况。

            三、时间安排

    时间节点 任务
    2021-2022学年1学期第4周 学院成立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向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提交毕业论文工作方案
    2021-2022学年1学期第6周 完成毕业论文选题
    2021-2022学年1学期第8周 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完成相关信息上线维普系统,指导教师进行在线任务书下达
    2021-2022学年1学期第10周 完成开题报告
    2021-2022学年2学期第3周 完成中期检查
    2021-2022学年2学期第6周 完成毕业论文初稿及检测
    2021-2022学年2学期第9周 完成毕业论文定稿及检测
    2021-2022学年2学期第10周 毕业论文抽检
    2021-2022学年2学期第12-13周 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2021-2022学年2学期第14周 总成绩评定及成绩录入教务系统、维普系统
    2021-2022学年2学期第14周 完成毕业论文最终稿
    2021-2022学年2学期第15周 遴选优秀毕业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
    2021-2022学年2学期第16周 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总结,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学院要认真制定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从时间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改进各环节管理,把毕业论文工作的重点放在培养学生实际能力上来。

            (二)完善维普系统管理

    各学院须指派一名管理人员(管理员培训另行通知)负责本学院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管理员、学生、指导教师、主管教学院长等相关人员务必根据各环节时间节点要求,积极配合进行相关操作,保证各环节顺利进行。

            (三)强化指导教师责任意识

    指导教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认真指导学生的开题报告、调查研究、论文撰写,可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面谈等方式定期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解决学生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认真扎实做好学生指导和管理工作。


    广州理工学院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