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不负星光,勇敢追梦

    ——我校42名毕业生成功考取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发布部门: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来源: 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6月20日,学校在综合楼广场举行了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中,副校长胡思虎宣读了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表彰决定,党委书记黄圣诚和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向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们颁发奖金。

           2019年以来,我校报考研究生人数共计307人,其中有110人成功考取研究生,这主要得益于近年来的教学改革和学校的大力支持。

           为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硕士点建设,学校不断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大力引导和鼓励学生考研,为学子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2020年,学校印发了《引导和鼓励学生考研实施办法》,对当年被录取为国内外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称号。为带动各二级学院鼓励考研的积极性,学校将应届毕业生考研的报考率和录取率纳入二级学院考核指标,并对考研工作组织出色、成效显著的学院、专业、班级和考研公共课教学团队给予表彰奖励。

           教学管理部设置了考研指导课,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报班上课,外国语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选派教学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教学团队,负责考研学生的英语、政治和数学等公共课程的辅导工作。同时,学校设置专门的考研课室,保障学生的考研学习,进一步培育良好学风。

           学校通过多种渠道营造校园考研学习氛围,在教学楼、校道、宣传栏等显眼处挂放鼓励考研标语条幅,激励考生矢志向学,同时利用学校官微、宣传栏、部门网页等多种方式为考研造势。


     

    黄圣诚书记为考取研究生的同学颁发奖金


     

    考研宣传栏


     

    考研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