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开展2022年安全应急公益宣教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发布部门:实验管理中心 来源: 实验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9月28日,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应急防范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掌握安全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学校联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移动宣教车进校园—安全应急公益宣教体验活动”,2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为期两天,现场共设置了多个活动区,分为移动宣教车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逃生模拟气模体验区。

    移动“宣教车”进校园

            移动宣教车体验区外形似大巴,但内里别有洞天,配备了多个应急安全宣教多媒体互动设备,宣传内容包括校园宿舍安全、校园实验室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抵制校园暴力、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校园安全素养自测自评、4D火灾逃生演练等,通过游戏和测试等方式呈现校园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同学们在大巴车内与设备互动

    同学们填写校园安全素养自测自评系统

            在大巴车外的心肺复苏体验区中,宣教员还用假人示范心肺复苏的正确手势和要领,直观地向师生普及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注意事项,带领师生沉浸式体验应急救援。

    同学们积极参与“心肺复苏”教学训练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消防逃生模拟安全屋的模拟演练。通过刺激有趣的体验活动,师生们可学习如何在浓烟弥漫的火灾中迅速逃生,体验感更加真实。

    同学们排队体验逃生模拟气模

            本次“安全应急公益宣教体验活动”活动开展顺利,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急救意识,普及了应急安全知识与技能,为构筑安全校园添砖加瓦,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新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