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与GEA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发布部门:实验管理中心 来源: 实验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汪中炜)5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举办了“国际教育联盟”校企合作研讨会。

    国际教育联盟Alice Zheng、信息技术部门总监司徒慧鹏,我校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原峰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郁参加了会议,洽谈校企协同育人、共建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等合作。

    高文财致欢迎辞,介绍学校目前办学模式、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表达了我校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视与支持。

    Alice Zheng介绍了国际教育联盟企业背景、主要成就、主营业务及未来发展态势,并结合与其他高校校企合作经验,讲解了企业的平台、技术和资源优势。司徒慧鹏介绍了国际教育联盟现有的信息技术运营情况,表达了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校企合作具体形式、合作目标、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方面展开细致探讨。双方希望校企合作能为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空间,培养适用于企业行业的技术型人才。与外国语学院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储备外语人才,开展新媒体及留学文案申请业务。培养计算机学院优秀学子,帮助企业进行世界各大名校进行数据分析,实习也可互换实践学分。甚至有一定合作成效后,校企可在互惠互信的基础上加深合作,建立工作室、企业订单班等。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共建工作室、技术合作、人才选拔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双方一致希望深化校企合作,以培育适应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推进协同育人,为青年学子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实现校企共同培育人才的目标。

    国际教育联盟(Global Education Alliance, GEA)业务于2004年创办。凭借一系列留学、游学服务指导,成为独立运作的签证咨询处理及国外院校资源总部,国内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各地。与全球各地众多知名院校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范围涵盖了英国、美国、澳洲、新西兰、加拿大以及其他欧洲与东南亚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