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师生代表前往司前镇开展政校合作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发布部门:实验管理中心 来源: 实验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汪中炜)5月27日,应始兴县司前镇政校合作实地考察邀请,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一行,前往韶关市始兴县参观风度革命历史陈列馆与“岭南第一围”韶关始兴满堂客家大围。

    在司前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聪等同志带领下,我校师生到达风度革命历史陈列馆。在抗战时期,始兴县涌现出一批革命青年,领导始兴全县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为革命斗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紧接着,张聪带领我校师生前往隘子满堂客家大围。满堂客家大围是方形大围,属清代砖石结构的四合院式围楼,也是中国民居建筑中“方围”的杰出代表,并具有“岭南第一围”的美誉。讲解员介绍了满堂客家大围的过往历史,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作为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办公旧址,为广东抗日战争贡献出始兴人民的力量。

    当晚,司前镇社区“大党委”委员李冬莲等政府工作人员带领我校职员汪中炜前往社区、李屋村和刘屋村进行走访慰问。在慰问过程中,她与孩子们及其家属进行亲切交谈,孩子们也热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情况。最后,汪中炜为6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和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朝着理想奋斗,实现梦想。

    28日上午,司前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吴桂平,社区居委会书记李淑兰,司前镇工作人员谭忠伟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广东车八岭自然博物馆。车八岭博物馆位于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属森林生态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及珍稀动植物,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之一。吴桂平部长在广东省车八岭生态发展人才驿站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就司前镇与广州理工学院开展一系列合作进行探讨,围绕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合作开展写真基地建设,设计推广客家文化系列文创产品,与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共同建设思政基地,与各二级学院共建司前镇直播电商基地等提案进行初步沟通。


    满堂客家围屋


    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