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发布部门:实验管理中心 来源: 实验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李晓仪)广州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于5月8日开始,连续几周开展答辩会相关工作,5月20日已全部完成。

            为确保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论文质量,实验管理中心发文《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广州理工教函〔2022〕53号),文件要求二级学院成立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线上线下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对于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返校的学生,学院要开展线上答辩。

            全校一辩分113组,参与答辩工作约340多位老师,参与一辩4300位学生,其中线上答辩1524人;一辩不通过学生234人,须参加二辩。

            答辩现场,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地回答了答辩老师指出的问题。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并根据同学们的回答情况认真点评,在指出文章亮点和不足的同时,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修改的意见与建议。答辩工作有序开展,现场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教授、督导秦红教授、督导鲍鸿教授等深入各答辩现场进行视察指导,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教学质量的体现。学校将从答辩工作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既要规范论文选题、开题、论文指导、教师评阅、查重检测、答辩等工作环节,又要加强论文质量管理,强调论文创新性和应用性,突出学校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


    答辩现场(1)

    答辩现场(2)

    线上答辩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