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发布部门: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来源: 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省教育厅安保处、装备中心【预警通知(2021061)】通知和我校消防办公室的《关于加强启动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工作,保证校园安全环境,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于10月25-26日这两天对全校136间实验室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本次检查由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牵头、消防安全办公室、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组成专项工作检查小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情况,特别是易燃易爆物品,用电安全和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工作小组于10月25日上午分别检查了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69间实验室。下午检查了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工管管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实验室共33间。10月26日上午检查了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省工程中心等34间实验室。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整体上情况良好,但也存在实验室钥匙未集中管理、上课期间实验室门未全开、消防器材过期未更换、实验室卫生不良、应急灯故障、机柜线路杂乱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整改,排查实验室各项安全隐患,确保我校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