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发布部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设备处 字体大小:

    2018年12月27日上午,为响应教育厅安保处安全预警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危化品管理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协同各二级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对全校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危化品的购买、储存、领用等环节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废弃物管理、实验气瓶放置情况,听取了有关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设施损坏维修、场地设置等问题的汇报。  

    检查组先后对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含有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以及用电显著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的问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钟立华强调,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实验参与者要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则及规程,提出实验废品废液要专门回收以及务必做好危化品、易燃易爆品的使用和存放工作。保卫处副处长杨志亮要求各学院、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消防设备到位,及时做好更换过期消防器材的工作以及各种危化品的领用登记工作。

    检查组还强调了要重视实验室用电、电路问题,要加强学生实训实验教学指导,要求各二级学院及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从细节抓起,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学校将于近期整改工作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