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字体大小:

    (通讯员张建龙)4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在11-108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润生、张亚丽、张纯一、肖汉群教授作为项目论证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志红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天勇、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建龙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志红副院长向专家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并希望专家们为实验室建设方案提出宝贵建议。2018年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主要有两项,一是金融综合实验室新建项目,二是财务管理综合实验室升级改造项目。

    陈天勇副院长就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汇报。陈天勇副院长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及意义、服务专业教学、实验课程开设、场地设备、预期效益五个方面对金融综合实验室新建项目、财务管理综合实验室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向专家们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具体方案。汇报中陈天勇副院长讲到,此次实验室建设项目,立足学校转型转设,结合了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实际需要,针对经济类大学科和财务管理专业实验条件不足,原有实验室设备陈旧,不足以满足现有实验教学需要等情况,从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出发,秉着“解决急需、保障教学、兼顾学科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建设。

    专家组就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论证,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实验室建设方案提出了如:合理划分实验室功能建设科学、合理的专业实验室、抓住应用型这一人才培养目标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实验室、充分整合现有实验资源打造跨专业综合实验室来保障实验室投资效益等许多宝贵中肯的建议,使学院实验室建设更具科学性、合理性,从而提高投资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需要。

    张志红副院长强调,会后各项目负责人要认真梳理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建设方案,为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