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广州理工学院实验管理中心关于做好贴息贷款项目建设专项采购立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发布部门:实验管理中心 来源: 实验管理中心 字体大小:

各学院:

        为进一步满足教学和科研需要,为我校硕士点建设改善条件,根据《广州理工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修订)》、《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根据2022年贴息贷款项目使用要求,现启动贴息贷款项目建设专项采购立项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建设项目遵循“统筹规划、资源共享、保证重点、发展特色、双室共建”的原则,在保障基本教学需求的基础上,优先考虑硕士点建设专业,构建与硕士学位点建设相关联的实验室、科研平台、服务平台。

        (二)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应符合学校各类发展规划的要求,充分分析现有实验室状况,结合已有实验室共享情况,统筹考虑实验用房情况。重点立项人工智能实验室、计算机创新实验室、影像艺术中心、经管类综合、土木建筑类综合应用等实验室项目。

        (三)科研平台要重点结合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进行立项。

        (四)服务平台要结合学校实际需求,按照一定的前瞻性、适用性考虑项目建设。重点建设人资系统、学工系统、基础平台、智慧教室、数据中台、网络安全平台等信息化项目。

        (五)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做好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调研和论证工作,并如实填写调研论证情况。

        二、申报范围

        新建类和升级改造类。

        三、申报程序及工作计划

        各单位确定要申报的建设项目后,由项目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实施调研,填写《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和《建设项目申报统计表》(见附件2),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设备和软件须填写《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购置可行性报告书》(见附件3),由本单位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科学论证并签署意见后,于2022年11月3日下班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附件1和附件2)报送至实验管理中心袁老师处(行政楼215),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2*****@qq.com

        工作计划:

        (一)第9-11周,召开拟安排使用贷款部门的协调会,推进项目方案立项。

        (二)12周,进行拟立项项目形式审查和校内论证。

        (三)13周,职能部门统筹汇总、调整各项目预算和建设内容。组织校外专家论证。

        (四)14周,报校长办公会批复。

        (五)14周,报银行备案。

        (六)15周,开始分步实施招采。

        四、注意事项

        (一)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与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在充分考虑急需、目标明确和效益高的基础上择优立项。

        (二)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结合现有状况,注重资源整合,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实验室、平台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对申报项目进行充分调研与论证,确保申报项目科学、合理、可行。

        (三)本次专项采购只面向国产设备。


        附件1:贴息贷款建设专项采购立项项目申报书

        附件2:贴息贷款建设专项采购立项项目统计表

        附件3: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购置可行性报告书(凡单价在10万元以上须填写)

实验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