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内容星球(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发布部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下午,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认证运营总监曹磊、华南区域运营负责人李根、华中区域运营负责人朱咪,和其合作企业内容星球(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亮、CEO伍黎等一行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开校企合作交流。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世梅、教学管理部部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院领导班子和系主任等参加了交流。

    会上,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域运营负责人李根介绍了公司情况和校企合作思路,展示了企业在行业中的优势和特色。据介绍,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将字节跳动的智能技术、数据流量、内容生态等优势应用于营销领域,为品牌提供不同场景下的营销服务的公司。内容星球(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巨量公司在广东的院校服务商。公司在短视频和直播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成熟的课程体系、认证服务和培养模式。企业希望和数字媒体技术和计算机相关专业达成合作,共同推动有志于从事短视频和直播行业的技术人才培养。随后,李根经理详细阐述了校企合作的目标、内容和预期成果。

    随后,校企双方交流研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人员纷纷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共享教学资源、孵化教科研成果、引领学科竞赛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世梅表示,我们欢迎更多优秀的企业来校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在行业技术和市场方面的优势,给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更多产业的思路,与学院共同培养具有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贺敏伟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希望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培养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希望企业借助高校科研资源和人才培养优势,拓展业务范围,提升企业竞争力。

    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创新班或产业学院等多元化合作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平台,为产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现场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