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来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为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新学期教学秩序,教务处于9月4日上午8:30-17:30对全校136间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本次检查由教务处牵头、保卫处、后勤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组成专项工作检查小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情况、设备运行情况、卫生情况、门牌标识、规章制度上墙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

           工作小组上午8:30-12:00分别检查了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四个学院85间实验室。下午14:30-17:30检查了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余下部分实验室共51间。工科学院重点检查仪器设备运行情况和消防安全情况如机电工程学院因洪水灾情受损的数控车床维修返校后的调试情况,电气工程学院电路实验室、电子实验室运行情况等,文科学院重点检查专业机房电脑运行情况、卫生情况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开学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全校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消防器材过期未更换,部分设备急需维修暂未维修;实验室立项建设的填平补齐项目和新建项目进度滞后;个别学院实验室卫生一般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确保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