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校召开科研与实验室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18日下午四点,学校组织远程在线会议,召开科研与实验室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谭海鸥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处和实验设备办出席了会议。

           张世梅部长介绍了本学期科研与实验室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在科研工作上,布置创强强校工程建设、省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建设和验收工作、学术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知识产权教育和学术交流活动、各二级学院2020年度科研绩效考核指标的测算等工作。在实验室建设工作上,要求做好启动拟定学校实验室建设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提高实验室与设备利用率,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

           科研处魏薇副处长汇报科研各项工作具体情况,把握各级各类项目开题、中期、结项准备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各学院积极动员本学院教师参与科研活动和申报项目,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创造活动,完成专利申请指标。

           实验设备办钟立华副处长汇报实验室建设方面具体工作,通报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2020年实验室建设工作,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建立实验室资产动态台账和调整本学期实验教学计划。

           谭海鸥副校长总结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思考本学院今后科研与学科建设的思路和目标。切实抓好各类科研建设项目工作,搭建科研实验平台和加强企业联系合作,增强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契合度,共同做好“十四五”实验室建设规划的调研及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