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字体大小:

    5月22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危险化学品使用及操作,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广州消安防火宣传中心主任陈志军应邀专题辅导。谭海鸥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员、机房管理员、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立华主持。

    谭海鸥副校长做了讲话,传达了省教育厅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重要文件精神,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工作,构建安全美好校园。

    陈志军同志结合近期6起较大火灾事故,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三级责任制、一岗双责的职责意义与日常管理的重要性,讲授了安全预防的“四懂”“四会”“四个能力”的内容,重点介绍了危化品安全管理与预防措施、实验室安全隐患分析,消防器材知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授了安全逃生与自救的科学办法和实践技巧。

    陈志军还为大家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穿戴防毒面具的方法。

    通过这次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学习,师生学习了防火逃生科学方法、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