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来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谭海鸥副校长带领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领导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图书馆、研究所、和校内实训基地等开展了专项检查。

    安全检查组每到一个实验室,重点从安全制度、消防器材、电源开关、漏电开关、消防通道、电源插座安装位置、电线材料及布线、装修材料、防盗及除湿防潮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进行了检查,对水化学分析实验室的危化品的采购、存放、领用以及废液处置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基本良好,但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谭副校长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要针对此次检査发现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分析原因,提出有效措施实施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构建安全绿色校园。